您当前的位置:
财富管理学院召开“严肃考风考纪,诚信参与考试”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财富管理学院   文章作者: 陆陈儒鸿   发布时间: 2023-12-12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考试的要求,形成良好的考风考纪,提高广大同学对考试作弊严重性的认识,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顺利完成即将进行的四六级考试、研究生考试以及本学期的期末考试。我院于近期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严肃考风考纪,诚信参与考试”主题班会活动。本次班会由各辅导员组织召开,各班长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此次班会采取线下主题班会课形式开展。班会伊始,各班班会负责人通过诚信小故事、诚信俗语以及诚信人物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人类文明的价值追求,倡导大家诚信应考。随后,主持人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考场规则,使同学们明确了解参与考试的行为规范,意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作弊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最后鼓励大家结合自身情况开始复习各个科目,合理规划时间,提高复习效率,为即将到来的考试做好充足的准备。为进一步落实本次主题班会教育的成果,毕业班还组织考研学生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姓名,每一张承诺书都承载着他们诚信应考、诚信做人的决心。

   此次班会的开展,再一次强调和提醒了同学们诚信应考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有助于端正考风考纪,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了,每一次考试都是对同学们学习成果的一次大盘点、大检阅,更是对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相信每一位考生都能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拒绝作弊,以诚实的考风证明自己的实力。



撰稿:财富管理学院 陆陈儒鸿  摄影:财富管理学院各班级  审核:财富管理学院 闫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