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文章作者: 裘梦莹 陈泓渊   发布时间: 2024-03-12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及安全意识,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稳定的开学环境及学习氛围,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于3月10日-3月12日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围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诚信教育、安全教育、优良学风教育和生态文明教育展开。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广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教育;通过诚信教育案例,培养学生“诚实守信”优良品质;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重点内容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尤其是结合假期中各地发生事故的典型案例,突出消防安全教育,特别是公寓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护救护能力;同时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带班辅导员以学风建设为引领,引导学生把外在的约束内化为自觉的行为,引导学生培养科学的学习方法和良好的学习习惯,推动学风、班风建设,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学习氛围。

   通过开展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提高了数工学子的思想政治素养,巩固了安全防范意识,引导数工学子们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自觉践行者、积极传播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也为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展奠定基础。





撰稿: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裘梦莹 陈泓渊  摄影: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杨炅昊 审核: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乔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