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2019年财务管理专业(中美学分互认班)“2+2本科双学位”项目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招生办 文章作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9.06.05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是由宁波财经学院与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美国阿肯色大学史密斯堡分校联合举办的财务管理专业“2+2本科双学位”项目,以课程衔接、学分互认的形式实施。项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宁波财经学院本科课程学习阶段,学习时间2年。学完基础课程后,符合条件且英语达到美方要求者,可以申请进入第二阶段学习,即赴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或美国阿肯色大学史密斯堡分校相关专业完成后2年的本科课程。学习期满,成绩合格,且符合中美双方文凭和学位的颁发条件,可同时获得由宁波财经学院授予的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或美国阿肯色大学史密斯堡分校颁发的财务管理或相关专业学士学位。

二、美国合作院校介绍

(一) 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

波特兰州立大学(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简称PSU)成立于1946年,坐落在美国俄勒冈州的第一大城市波特兰,是俄勒冈州大学体系中规模最大、文化最丰富且唯一位于城市中心的大学。波特兰州立大学曾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评为美国8所“值得追寻的大学”第5名,在2017年US News最具创新力大学排名中与普渡大学以及密歇根大学并列第9名。波特兰州立大学拥有大量的co-op实习机会,其与波特兰及周边地区如英特尔等大型企业共同培养研究生人才,其著名的实践课程在全美排名前十。波特兰州立大学下设9所直属学院,拥有超过150门的各类专业学科,其中学校的公共事务学院处于全美领先地位,在2017年US News排名中位居全美第45名,其中城市规划与城市政策位列第25名。

学校官网:www.pdx.edu

(二) 美国阿肯色大学史密斯堡分校

美国阿肯色大学简称U of A、UARK或UA,学校建于1817年,是一所位于美国中南部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也是整个阿肯色州的旗舰大学。阿肯色大学主校设于阿肯色州西北的小城费耶特维尔市,另有位于小石城等地的分校。阿肯色大学共有9个学院、56个系,涵盖了自然科学、工程科学、音乐、农学、生命科学、商科、建筑、法律、教育、艺术与人文等多个研究领域。其中,史密斯堡分校建于1928年,位于阿肯色州的Fort Smith, 是阿肯色州规模排名第六的大学。

学校官网:www.uasys.edu

三、项目优势

1)双校联合培养,权威师资,专家外教授课;

2)课程对接,学分互认,降低留学风险;

3)国际班学生均可获得专项出国(境)短期交流奖学金资助;

4)节省留学时间,节约留学成本,国外再深造比例高;

5)中国注册会计师(CPA)考试通过比率可达70%以上。

四、费用标准

1)国内学费:宁波财经学院所学专业四年学费。

2)国外学费及其他费用:

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学费+生活费约35000美元/年;

美国阿肯色大学史密斯堡分校——学费+生活费约24000美元/年。

五、语言要求

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雅思成绩在本科前两年达到6.0分(且有分项要求)

美国阿肯色大学史密斯堡分校:雅思成绩在本科前两年达到5.5分。

六、咨询电话:

0574-88052213/0574-8805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