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
2020年三位一体考生问答
文章来源:未知 文章作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05.18
     

 

Q:今年“三位一体”招生政策和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A

 

2019年

2020年

招生计划

涉及8个专业,共385个计划

涉及5个专业,共200个计划

报考条件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乘机均为合格(含)以上

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计算办法:A-12分,B-8分,C-4分,D-2分。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为合格(含)以上,且符合报考我校专业相应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最低要求财务管理(家族财富管理方向)、工商管理(创业管理方向)、文化产业管理≧60,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设计≧50;                 

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计算办法:A-15分,B-9分,C-6分,D-4分。

初审成绩

初审成绩(满分100分)=学业水平测试折算成绩(满分100分)×70%+中学阶段综合表现专家评分(满分100分)×30%;                                      通过初审的考生人数一般不超过各专业招生计划数的6倍  

初审成绩(满分100分,超过100分的按100分计)=学业水平测试成绩;                                  通过初审的考生人数一般不超过各专业招生计划数的5倍

入围比例

综合素质评价测试结束后,学校根据综合素质评价成绩高低,按不超过专业招生计划数1:5的比例确定入围考生名单。

综合素质评价测试结束后,学校根据综合素质评价成绩高低,按不超过专业招生计划数1:4的比例确定入围考生名单。

考试方式

以面试为主,其中工业设计专业增加美术基础测试环节

采用单独面试的方式

录取规则

综合成绩由学业水平测试成绩(10%)、学校综合素质评价成绩(30%)、高考成绩(60%)三部分组成。

综合成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满分100分)×10%+学校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满分110分)÷1.1×40%+高考总分÷7.5×50%

综合成绩由学业水平测试成绩(10%)、学校综合素质评价成绩(30%)、高考成绩(60%)三部分组成。

综合成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满分100分)×10%+学校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满分110分)÷1.1×30%+高考总分÷7.5×60%

 

Q:招生专业有何特色?

A:财务管理:浙江省一流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宁波市品牌专业;

工商管理:浙江省一流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宁波市优势专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浙江省一流专业、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

 

Q2020年各专业的学费是多少?

A财务管理(家族财富管理方向)工商管理(创业管理方向)28000/学年文化产业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设计25000/学年

 

Q:专业可兼报吗?

A:不能,只能填报一个专业。

 

Q:如何确定自己是否符合素质特长生的条件?

A:请参考宁波财经学院2020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第十四条,对照2020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素质特长对照表。

 

Q:报名表需要高中学校盖章吗?

A:无需高中盖章,只需考生本人签名即可。

 

Q:报名成功后,如何查询初审结果?

A:考生可在6月15日之后登陆三位一体报名系统查看,也可登陆宁波财经学院招生网、微信公众号宁波财经学院招生办查看初审通过名单。

 

Q2020年贵校“三位一体”的面试形式是什么?

A:采取单独面试的形式,即1名考生面对多名考官。

 

Q面试的内容是什么?

A:主要考察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

 

Q通过“三位一体”被录取后,能不能转专业?

A:通过三位一体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的转专业政策。按照往年,新生录取一年后有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

 

Q报名过程中遇到问题怎么办?

A:请联系学校招生办0574-88052238、0574-8805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