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
专业介绍|电子商务(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文章来源:未知 文章作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2.01.08
     

电子商务(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和优势】

1)宁波市重点专业

依托浙江省电子商务强省、宁波市跨境电商强市的优势,与各大企业、各大电商企业深度合作育人,有方太集团、奥克斯集团、博洋家居、唐狮集团等,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校内外实践、实训基地,同时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教育环境。同时也是国家级协同育人教试点专业、省级教改项目试点专业。

2)以跨境电子商务人才为主要培养目标

注重培养学生的电子商务综合应用能力,包括运营能力、数据分析能力、新媒体运营能力等;具备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

3)国家电子商务数据分析“1+X”证书项目试点专业

课证融合,学生毕业时得到三证。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和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中级证书(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及市场监管总局联合批准),证书含金量高。

4)大宗商品电子商务特色班

专业依托学院大宗商品学院,制定个性化培训方案,定期开设“大宗商品电子商务特色班”,定期举办电子商务人才招聘会,合作举办大宗商品论坛,达到产教融合,合作育人的教育目标。

5)实验教学条件好

电子商务专业实验室安装了传统电子商务仿真模拟软件、跨境电子商务仿真模拟软件、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软件、网络营销软件、物流设计软件、大宗商品物流操作软件、ERP等常用电子商务与管理类软件,并建有大数据创新、大宗商品物流虚拟仿真等实验平台。

【专业核心课程】

管理学、信息经济学、互联网营销、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安全与支付、电子商务概论、跨境电子商务基础与实践、商务数据分析。

【就业前景和方向】

1)进入制造、商贸、电子商务企业从事电子商务领域的网络营销、活动策划、品牌管理、客户服务、业务开拓、产品开发与推广、平台支持等技术和管理工作;

2)在专业咨询公司、教育培训机构、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其他社会团体从事电子商务的相关工作;

3)赴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