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
专业介绍|环境设计(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文章来源:未知 文章作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2.01.08
     

环境设计(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和优势】

1.专业定位准确。人才培养契合了地方蓬勃发展的环境、建筑装饰行业发展需求,区域内人才需求旺盛,学生就业创业成功率高。

2.校企合作密切,专业课程与教学内容设置紧扣行业职业标准。引进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中桓知识产权有限公司等为校企合作单位。在课程设置与课程内容的选取上,紧扣环境设计行业目标岗位职业能力要求,既注重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也注重培养提高学生的设计创意,使学生具备较高的职业能力。

3.体现“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导”的精神。引入企业真实项目,以真实项目+科研项目+竞赛项目推动工作室实践教学,在教学方法上突出项目式、启发式、讨论式、师生互动式等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加强综合实践能力,实现课堂教学与未来工作岗位间的“短距离接轨”,有效增强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职业素质。

【专业核心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住宅空间设计I-Ⅱ、公共空间设计I-Ⅱ、建筑与景观设计I-Ⅱ、展示设计。

【就业前景和方向】

1.就业:在境内(外)室内外环境设计公司、设计院所、工程公司、房地产设计部、会展公司、广告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设计、软装设计、展示设计、家具设计、景观设计、施工图设计、工程项目管理、项目策划等工作岗位;

2.深造:可以选择继续在国内高校升学深造,也可以赴日韩等国家升学。

3.创业:自创环境类设计或工程建设公司,或成为自由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