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
专业介绍|视觉传达设计(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文章来源:未知 文章作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2.01.08
     

视觉传达设计(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和优势】

1.国家一流专业、浙江省一流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

2.服务地区文创产业,形成“设计+商科”、“设计+数字”特色,构建跨学科的能力进阶式课程体系、“学科+行业”产教融合的实践体系、“工作室+实验室”实践教学平台,实施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搭建产学协同实践平台,开展国际教育与交流合作,能够满足专业建设目标和人才培养目标实现的要求;

3.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和社会需求,完成“双创”价值引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三真合一”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明确可实施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确定专业核心能力:品牌设计能力、文化创意能力、数字交互能力,与课程体系对应关系,形成“能力矩阵”,分层递进创新创业能力培养。

【专业核心课程】

版面设计、动态设计基础、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书籍设计、数字视觉特效、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交互界面设计、招贴广告设计、地域文化传承与创新设计、设计前沿课。

【就业前景和方向】

1.就业:广告公司、文化传媒公司、网络销售公司、会展策划公司、旅游开发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新媒体广告、平面设计、交互界面设计、展示设计、品牌策划与执行、插画设计、摄影摄像、文创设计等工作岗位。

2.创业:视觉传达设计行业市场前景广阔,跨行业门槛较低。个人开设工作室、公司创业相对容易,毕业生创业率位居学校各专业创业率前五名。

3.深造:可以选择继续在国内高校升学深造,也可以赴日韩美欧等国家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