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我校学子在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未知 文章作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5月16日,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表现突出。由李艳、蒋力老师指导,金融与信息学院王宇辉同学负责的项目《“顺势而为,补齐短板”新就业形态从业者社会保障参与现状与影响因素调查研究》获得一等奖;由何润琴、牛凤莲老师指导,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童心磊同学负责的项目《基于人体外骨骼的穿戴式助行器》获得二等奖,由何润琴、施晶晶老师指导,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周蓓佳同学负责的项目《基于人机工程学的看护助力装置》获得二等奖,由周春良、董丽君、王乐老师指导,金融与信息学院许健同学负责的项目《基于Lua引擎的OMG电子竞技游戏》获得二等奖;同时,我校学子还获得三等奖16项;在今年增设的“红色专项”活动中,荣获“百优团队”3个,获奖数量与等级再创历史新高。项目与学科专业深度融合,获奖覆盖面不断扩大。学校在本届“挑战杯”竞赛中获奖数量和等级位居宁波市高校前列,全省市属高校前列。

  本次竞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全省106所学校1633件作品进入省级复赛,53所学校的345件作品入围主题赛与红色专项活动集中答辩环节。学校团委高度重视赛事组织工作。自2020年9月启动本届“挑战杯”竞赛项目培育以来,我校团委先后孵化了350个科技创新项目。经过校内选拔和前期培训指导,我校共向大赛组委会报送25件作品参加省级竞赛。历经省级复赛、决赛,我校20件作品获奖,获奖比例再创新高,实现我校在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成绩数量和等级上的新突破,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自信专注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本届“挑战杯”竞赛首次开设“红色实践”专项赛,引导同学们将个人创新实践与爱国报国结合起来,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科创报国的拳拳热情。下阶段,学校团委将继续深入挖掘、培育优秀创新项目,完善优质项目库,为下届赛事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