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商务英语(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文章来源:招生办 文章作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3.04.28
     

专业特色和优势

1)“厚英语、通商务、重能力”的国际化商务英语人才培养;

2)建有国际商务能力提升中心,创设真实商务情境,从事跨境电商、商务英语实训等实践实战;

3)与近30家国际商贸企业建立了紧密的产学合作关系,由企业注资成立校内公司,实现校内就业与创业孵化;

4)注重国际合作,提供赴英国、澳大利亚、美国、日本、韩国、斯洛伐克、西班牙等国高校游学和本升硕平台,开拓国际化视野。

5)“语言融合商务”的实践能力培养成效显著,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学科专业竞赛中屡获大奖。

专业能力和素质

(1)扎实的商务英语听、说、读、写、译综合应用能力;

(2)较强的对外贸易、国际市场营销、跨境电商综合商务实践能力;

(3)良好的跨文化思维能力、跨文化适应能力和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

(4)深厚的中国情怀与开阔的国际视野;

(5)良好的职业精神、商业伦理意识、社会责任感。

专业核心课程

基础英语、综合商务英语、高级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英语阅读与写作、商务英语函电与谈判、国际贸易实务、跨文化商务交际、内容营销与企业外宣、跨境电子商务。

就业前景和方向

1)商务英语翻译:国际商务专业口笔译人员;

2)国际贸易和物流:外贸业务员、跨境电商从业人员、报关员、报检员、跟单员、涉外商务助理、企业外宣、国际船务、货代等;

3)金融行业:银行国际结算、国际保理等;

4)其他领域:涉外文秘、国际会展策划、公务员等;

5)继续深造:国内外知名高校读研。

 

------------详细专业介绍点击:商务英语(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商务能力提升实验室
 
商务能力提升实验室 企业家授课
 
商务技能比赛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