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年骨干教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第二次专题汇报会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5-28


527日下午,青年骨干教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教2-418举行第二次专题汇报会。青年骨干教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专题汇报会,专题汇报会由教师发展中心黄莉老师主持。

专题汇报会由王芳芳、唐辉军、阳军、朱火美四位老师分别就《立足杭州湾校区助力学生发展、“00”后大学生特点及育人策略、“一窝蜂”考研、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举措及思考、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报告、实践教学调研报告》《加强交叉学科成果产出的思考与建议》《加强对我校大学生寒暑假教育管理的思考和建议》《本科生导师制工作思考》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首先,王芳芳老师汇报了“立足杭州湾校区助力学生发展、‘00’后大学生特点及育人策略、‘一窝蜂’考研、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举措及思考、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报告、实践教学调研报告等主题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建议。其次,唐辉军老师从交叉学科的发展、培养体系、调研和计算机学科交叉发展下的教学成果、科研方向等几方面入手提出了一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的对策思考。随后,阳军老师在大学生寒暑假教育管理的现实意义的基础上,以我校大学生为调查对象,总结我校大学生寒暑假留校意愿调查情况报告,并提出加强寒暑假留校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建议。最后,朱火美老师从本科生导师制现状、存在问题、学生情况分析以及师资建设等方面给在座教师做了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分享。

在汇报会结束后,在座的其他学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究思考和交流,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

 (撰稿、摄影:教师发展中心 黄莉;审核:教师发展中心 王志军)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