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课程思政系列第41期教学沙龙(总第155期)

文章来源: 教务处 文章作者: 叶静 发布时间: 2022-11-19


 

1118日,学校课程思政系列41教学沙龙在南教1-112举行。来自人文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的朱计峰老师为大家开展主题为基于ASSURE模型的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创新设计的交流分享,线上线下共110余位教师参加。沙龙由人文学院王琦主持。

朱老师基于ASSURE模型框架,结合学生特点和教学实际,对模型中的六个环节进行传承与重塑,并以教材中Harmonizing via respect(尊重与和谐)单元为例,分别从A-Analyze Learners(分析学习者)、S-State ideological and political objective(陈述思政目标)、S-Select teaching materials(选择思政教育素材)、U-Utilize E-platforms(使用思政教育数字平台)、R-Regulate teaching process(规范课程思政教育流程)和E-evaluate and revise(评价、改进思政教育成效)六个环节,详细阐述ASSURE模型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中的应用,体现出“经典案例+时事热点、显性目标+隐性目标、国际视野+中国故事”的思政特色,教学中注重用故事代替说理、用语言影响思想、用阅读拓宽思维,提高学生外语数字化叙事能力,树立文化自信、培养家国情怀。

随后,大家围绕“外语课程思政”的内涵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就课程思政与课程内容教学的融入方式、教学方法、教学模式和育人成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整个教学沙龙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撰稿:教务处 叶静 摄影:教师发展中心 陈盛 审核:人文学院 王琦,教务处 朱凤梅)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