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课程思政系列第44期教学沙龙(总第215期)

文章来源: 财富管理学院 文章作者: 刘叶 发布时间: 2023-12-23


1221日下午,学校课程思政第44期教学沙龙(总第215期)在南教1-214举行,由财富管理学院刘叶主讲题为“价值育人导向下的课程思政建设分享”的主题教学沙龙,全校30余位教师参会。沙龙由财富管理学院王春儿主持。

首先,刘老师先介绍了课程组主要采用“案例贯穿、文化传承、价值引导”三位一体的方式,以双轨案例为主,将中国文化传承作为主基调,从内部控制学COSO框架中五个要素出发,在单章案例和贯穿案例相结合中融入政治、人文和职业素养的培养。其次,刘老师进一步从课程设计和特色总结等方面分享了内部控制学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中的心得体会和实践案例。刘老师强调,“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课程思政如水,润物无声,只有真正关注学生完整人格的培养,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加以引导,才能完善内心的充盈,让学生更有文化自信、人生自信、民族自信。

沙龙之后,大家就专业课程思政的探索路径、实践与反思等方面主动积极地开展了讨论和交流。王春儿老师强调了教师教学热情和基层课程组建设的重要性,王志军老师提出了课程思政建设在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同时指导了课程思政发展的方向。

撰稿:财富管理学院 刘叶;摄影:财富管理学院 陈慧玲、张瑞;审核:财富管理学院 王春儿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