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课程思政系列第45期教学沙龙(总第216期)

文章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文章作者: 赵京芳 发布时间: 2023-12-24


1221日下午,学校课程思政系列第45期教学沙龙(总第216期)在南教1-412举行,由创新“模”范教学团队、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邵际树主讲题为《管理类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与探索》沙龙,来自全校近30名教师参与。沙龙由陈山漫主持。

邵老师首先从教师和学生的两个角度分别介绍了目前课程思政教学的一些困惑,教师面临着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如何连接、专业课程的思政教学资源如何收集、专业课程思政的效果如何体现以及专业课程思政的教学如何实施等方面的困惑,学生存在着与思政课程的区别、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是否说教、专业课程思政怎么考核、专业课程思政的教学体验如何等方面的困惑。接着,邵老师从教师、学生、专业、学院不同维度介绍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的意义,分析工商管理学院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现状。最后从管理类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规划、课程思政案例库未来发展以及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面临的挑战介绍下一步建设思路。

分享最后,与会老师积极提问,就管理类课程思政案例库的案例形式如何数字化、案例知识点如何碎片化、案例内容体系如何图谱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赵京芳;摄影:工商管理学院 赵京芳;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邵际树)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