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217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文章作者: 李银燕 发布时间: 2023-12-26


1221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第217期教学沙龙在南教1-117举行,此次沙龙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李银燕主讲题为“基于OBE教学理念的课程教学改革探索--以《商务数据分析》课程为例”的教学沙龙,沙龙由郝新蓉主持,30余位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参与交流讨论。

本次教学沙龙上,李银燕老师从OBE教育教学理念的核心、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创新特色、教学改革成效等五个方面,对《商务数据分析》课程教学改革的实践与探索展开了汇报。汇报中,李老师首先以OBE教学理念的三个核心: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作为主线,依次介绍了课程改革在这三个核心方面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与教学评价。然后总结了课程教学改革的独创特色为知识能力的培养由过去的线性推进,升级为以商务数据分析流程闭环为核心的螺旋上升式知识能力培养。最后李老师介绍了课程改革4年以来取得的相关教学改革成果,该课程目前已经成为学院“数字+”特色建设项目之一,课程的下一步改革将着力提升学生的数字经济应用能力。

李老师分享结束后,在座的老师从如何增强课程教学目标与相关岗位数据分析能力需求结合、商务数据分析方法讲授、数据分析能力提升评价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气氛活泼,分享互动积极踊跃。

此次教学沙龙的举行,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师在课程数字化教学改革工作中的一次成果展示,增强了各分院间的教学改革经验分享和教学改革互助,也进一步促进了教师在教学改革与研究方面的提升。

(撰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李银燕;摄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夏婷婷;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郝新蓉)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