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220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文章作者: 阮芳芳 发布时间: 2023-12-28


1228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第220期教学沙龙在南教1-117举行,此次沙龙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阮芳芳主讲题为案例教学法优化课程设计——以《大宗商品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为例的教学沙龙。30余位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参与交流讨论,沙龙由郝新蓉主持。

在本次教学沙龙上,阮老师从课程概况、案例教学创新设计、实施效果与教学反思等四个方面,对《宗商品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课程的整体设计进行了介绍和分享。针对课程目标和教学的难点、痛点,阮老师从案例教学法出发,以思政为引领,多角度、多层次将行业、企业案例融入课程,通过先案例导入后理论讲解模式、中间穿插案例研究模式和先理论讲解后案例研究模式等方式将案例教学与课程内容深度融合,有效帮助学生实现“深度学习”,充分展现出了“以学生发展中心”和“以学生学习效果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

阮老师结束分享后,现场老师们从教学评价、教学内容、课程性质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和交流,整个教学沙龙气氛融洽。

(撰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阮芳芳;摄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王少英;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郝新蓉)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