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第211期教学沙龙

文章来源: 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作者: 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3-12-07


 12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第211期教学沙龙在南教1-412举行,此次教学沙龙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励利主讲题为“基于人才培养质量智能监测系统的课堂教学创新——以《国际贸易实务》为例”,沙龙由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主任王志军主持,20余位教师在现场聆听,参与交流讨论。

本次教学沙龙,励利老师从课程介绍、课程实施、课程辐射、课程反思等四个方面,对《国际贸易实务》课程教学改革创新实践进行了汇报。励利老师在汇报中首先介绍了本课程的定位以及课程目标对接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毕业要求,分享了基于人才培养质量智能监测系统细分单元目标的具体做法。随后,重点介绍了“混合式教学+课程思政”的校企合作教学模式,该模式在课程分单元实施中对思政元素进行深入挖掘与有机融入,通过校企合作的项目化实践提升学生的应用能力,在实践中推动课程思政提质增效。此外,《国际贸易实务》课程基于人才培养质量智能监测系统,以教学大数据协助任课教师反思课堂,改进教学,提升学生获得感,在课程教学创新实践中学生取得了较丰硕的学习成果。

多位教师在分享结束后,就系统平台使用、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等方面问题与主讲人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国际贸易实务》课程参加了学校第二批核心课程质量评估,在校企合作项目化探索及利用智能监测平台改进教学等方面获得了较好的评价,因此受邀开展本次教学沙龙,此次沙龙的举行推动了申报学校课程质量评估的教师之间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有利于提升课程质量评估工作的效能。 

 (撰稿: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章雪颖;摄影:教师发展中心 陈盛;审核: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王志军)

 

 

 

 

 

Copyright © 宁波财经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宁波经财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