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筹备齐聚力——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开学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 后勤管理处 文章作者: 林慧玲 发布时间: 2023-02-22 15:17:00

冬去春来,为做好新型冠状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以来的第一个学期的开学工作,学校后勤管理处提前行动,严格落实学校开学安排,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全体后勤员工提前上岗,扎实细致、凝心聚力筑牢服务保障线,竭力为广大师生营造更加舒适、美丽的校园环境。
一、精准防疫,打造校园健康驿站
为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根据《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学校临时健康观察点基础条件,对照建设要求,提前对校内健康驿站点进行全面建设,完成站内区域设置、标识粘贴并备足生活与防疫物资、医疗药品等。同时,积极对接属地医疗机构,落实防疫物资、药品采购工作,确保床位、物资、人员达标配备。医务室及时更新师生健康台账,并开设发热门诊和24小时电话咨询服务热线。
二、排查隐患,确保各项服务正常运行
为确保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后勤团队在开学前集中人力对水电等相关设施设备进行维保、检修及系统调试,对公务车辆进行维保、检修、清洁,为开学后各项服务正常运行做好准备;在全后勤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维修,消除安全隐患。
三、从严把关,落实校园食品安全
组织工作人员对食堂、超市等商铺进行全面杀菌消毒,确保卫生无死角,对所有库存原材料、商品进行了检查,确保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供应有序、价格稳定,保障好学生的各项生活需求。开学前,所有的食堂、超市等商铺均达到了开门营业的卫生安全标准。
四、全面做好校园环境整治,保洁消杀工作。
集中清卫人员对校园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清洁打扫和通风消毒消杀。绿化队开展绿植修剪、栽植、清理落叶等春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以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撰稿:后勤管理处 林慧玲;审核:后勤管理处 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