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财经学院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 后勤管理处 文章作者: 林慧玲 发布时间: 2023-09-28 14:38:00

 

为切实提高在校师生食品安全科学素养, 2023年9月27日上午,学校邀请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局、区食药安办、区检察院等多家单位来校开展以“浙里食安,平安护航亚运”为主题的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如何辨别加了有毒有害添加剂的食品?”“看见野生蘑菇,应该怎么做?”“哪些死亡的水产品不能吃?”……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接受师生咨询,结合食品安全案例普及与学生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社会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为广大师生解疑释惑,不仅面向师生们发放宣传册,还通过开展免费食品检测、农产品质量安全、粮食质量安全、进口食品安全等知识科普,并帮助师生提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鉴别能力。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师生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有效地引导师生养成安全饮食的良好习惯。学校也将持之以恒地做好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师生“舌尖上安全”。
(撰稿、摄影:后勤管理处 林慧玲  审核:后勤管理处 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