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连中秋,学校请学生吃免费“双节”餐
文章来源: 后勤管理处 文章作者: 徐凯阳 发布时间: 2023-09-30 14:48:00


 “收到餐券好开心,感谢学校的加餐投喂!”“拿上餐券,我们寝室的中秋聚餐就选在食堂了!”“我们也是‘别人家的大学’了”……中秋佳节前夕,宁波财经学院向全校两万多名学生发放了“双节餐券”,被学生纷纷发到了朋友圈晒幸福。
因为餐券的发放,宁波财经学院的食堂也迎来了“人满为患”。在中午、晚间饭点,各个食堂窗口前早已人头攒动,同学们或是全寝出动吃“大团圆饭”,也有情侣、挚友两三成群,共享“团聚时刻”。
“好多窗口的还没吃过,我打算用餐券好好探索下校园美食”23级文管专业新生余海珍高兴地说,20元的餐券,让她吃到了不少新口味。“经历过学校给我们‘加鸡腿’、‘发大排’,没想到又让我赶上了‘双节加餐’!”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大四学生王乃昶说,“大学四年,有一种被一直爱着的感觉,让人特别温暖。”
“为了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学校发放了免费餐券,希望同学们能开心过‘双节’。”后勤管理处负责人耿浩说。
此外,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做月饼活动,为因在亚运会宁波象山赛区服务而无法回家团圆的志愿者们送上了甜蜜的中秋祝福。
“在中秋、国庆前夕给同学们‘加餐’、给‘小青荷’送月饼,我们不仅要表达对学生如家人般真情关爱,更要传递我们对传统节日的传承与纪念,在‘吃团圆饭’、‘做月饼’中增进学生的家国情怀。”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勇说,办好“我们的节日”,讲好“传统文化故事”,也是学校文化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
(撰稿:宣传部 徐凯阳  摄影:学生处 高鑫  审核:后勤管理处 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