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 后勤管理处 文章作者: 医务室 发布时间: 2023-12-01 13:21:00

 

   11月30日,宁波市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本部校区举行。相关单位领导、医疗工作者、青年志愿者代表和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当天活动。
  仪式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丹丹、我校副校长蒋天颖、市公安局海曙分局党委委员郑斌、宁波海关宁波国际旅游卫生保健中心主任曹雪春、市第二医院急性感染科主任郑南红、海曙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杨双喜等领导嘉宾共同按动了宁波市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月活动的启动按钮。
  与会领导在致辞时表示,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组织开展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特别是青年群体共同参与疾病防控,消除“谈艾色变”的歧视,携手应对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
  活动现场进行了防艾微视频展播和文艺节目表演,对前期开展的大学生“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手抄报竞赛进行了颁奖表彰。互动环节中,医疗工作者和青年志愿者通过专场宣传讲座、主题展板介绍、宣传折页派发、调查问卷填写、互动游戏、广场签名、优秀手抄报作品展览等方式,向师生们宣传介绍了艾滋病防治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青年们了解艾滋、正视艾滋、预防艾滋。
  参加当天活动的还有市妇女儿童医院计生与药具管理部主任邵可、高桥镇卫生院副院长朱正一、高桥镇学院社区党委书记陆妍琳,我校后勤管理处、团委负责人等。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疾控中心和我校联合主办,海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市第二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海曙区高桥镇卫生院、海曙区甬尚艾滋防控服务中心等单位协办。我校杭州湾校区、象山校区也先后组织开展了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撰稿:医务室 董晓静;摄影:市疾控中心、医务室、宣传部 李萌、徐凯阳等;审核:后勤管理处 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