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项目申请的思考”专题讲座在我校召开
首页 > 学术动态

  12月2日,“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项目申请的思考”专题讲座在南教1-102举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研究员宣晓冬在线上做主旨报告。第二期科研骨干高级研修班理工类学科教师、数工学院部分教师及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讲座。
  宣晓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研究真问题,要真研究问题”,对国家基金、省基金项目申报中研究意义、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项目创新之处等方面的撰写,以案例剖析的形式,做详细深入探讨,并提出申报书撰写尤其要注意叙事的逻辑性和严密性,注重科学问题的提炼,鼓励研究基础与研究工作相结合,解决国家规划和重点领域中的当务之急问题。
  讲座结束后,宣晓冬就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专业解答,会场学术氛围浓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为项目申报中各个模块的撰写提供了参考性意见和建议。
  (撰稿:科研处童莹;审核:科研处宣葵葵)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