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宗商品商学院 >媒体聚焦
宁波市社科届第六届学术大会召开 浙江省大宗商品流通行业景气指数发展报告出炉
  2017-12-06 02:03:49 作者: 新华网  


121日,宁波市社科届第六届学术大会--宁波大宗商品流通企业发展论坛在宁波大红鹰学院举行。会上,宁波大红鹰学院、宁波市农村发展研究会联合发布了《浙江省大宗商品流通行业景气指数发展报告(2015--2016),这也是浙江省大宗商品流通行业内首部景气指数报告。

据介绍,该报告首度披露了2016年浙江省11地市大宗商品流通行业景气指数排名。宁波的行业景气指数排名第二,与舟山、杭州位列第一方阵,且与2015年相比增速明显。

 

 


 

《浙江省大宗商品流通行业景气指数发展报告》显示,2015-2016年浙江省各地区大宗商品流通企业都实现了长足的发展,呈现出舟杭甬三叉突进,辐射带动全省发展的良好格局。

据了解,《浙江省大宗商品流通行业景气指数发展报告》是宁波大红鹰大宗商品商学院、宁波市农村发展研究院联合研究的成果,具有较强的理论创新和实践示范价值,该报告基于官方统计和非官方调研数据,采用加权平均法和综合问题法,计算出浙江省11市的大宗商品流通企业景气指数。

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宁波打通商品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新湖期货宁波营业部韩庆军总经理、浙江工业大学谭晶荣教授、余姚塑料城浙江网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万鹏程副总裁做了相关的专题学术报告,重点研讨新时代下大宗商品企业如何实现发展突破,大宗商品市场最新发展趋势和未来展望等多维度的发展方向。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