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宗商品商学院 >学生风采
我院大学生义工团体“红鹰消费维权志愿宣讲团”喜获宁波市“2017年度最美维权人物奖”
  2018-03-16 10:46:00 作者: 戴欣幸  


日前,在宁波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上,我院大学生义工团体“红鹰消费维权志愿者宣讲团”喜获宁波市“2017年度最美维权人物奖”。
我院“红鹰消费维权宣讲团”是由我院学生志愿团队与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组建的,以大学生志愿者为主体,以《经济法》课程教学改革为依托,秉持“事前防范”理念,致力于提高公众消费法律素养和消费维权意识,通过帮助公众“学法、知法、懂法、用法”,从源头上消减消费风险和纠纷。
宣讲团成立至今,在指导教师邵将老师和团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深入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义务开展消费维权普法宣讲四十余场,直接受益对象超万人次,形成“小学版”、“中学版”、“高校版”、“老年版”、“商家版”等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的“订制式”宣讲模式,并以“专业严谨、形式生动、贴近生活、注重沟通”的宣讲风格,受到公众广泛喜爱和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宁波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此前,经过层层选拔,我院“红鹰消费维权志愿者宣讲团”最终喜获此项荣誉。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