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宗商品商学院 >教学工作
大宗商品交易系召开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研讨会
  2019-05-24 14:20:49 作者: 周巧萍  


为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加快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和浙江省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培育建设计划,5月23日下午,大宗商品交易系在信息大楼103会议室召开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研讨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虚拟仿真项目开发企业专家殷博和我院院长王瑞出席,会议由大宗商品交易专业方向负责人王雪姣老师主持,大宗系全体教师参加。
王瑞首先在会上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背景、建设内容、建设任务、实施方式和申报的时间节点。殷博针对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虚拟仿真实验软件进行介绍,包括了动态质押、静态质押.以及海陆仓并提出各种供应链操作过程中会面临的风险和对学生平价方式等。随后,大宗商品交易系老师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并对建设过程中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理念、努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教师通过交流研讨,加强了对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的建设思路。王雪姣也在会上总结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已经开展的内容和不足,部署下一步工作的进行,确保省级、校级虚拟仿真项目的开发和申报工作顺利进行。
最后,王瑞就推进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大宗系的老师认真领会和钻研项目建设内涵,根据浙江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要求,将信息化技术与实验教学有机结合,建设满足现代实验教学需求、具有学科特色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打造大宗商品交易方向的虚拟仿真“金课”。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