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宗商品商学院 >教学工作
大宗商品交易系召开关于本科生导师制工作推进研讨会
  2022-11-11 13:07:47 作者: 林书平  


为了更好地推进本科生导师制工作,11月10日下午,大宗商品交易系组织全系老师进行了研讨。
系主任王芬首先传达了学校有关导师制工作的相关精神,强调了导师制工作的重要性,并建议大家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尽早介入,尽量在大一阶段多和学生见面交流,增加学生对导师的黏性;二是充分利用上课、学科竞赛等机会,去多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三是有条件的情况下让学生共同参与导师的课题工作,让学生得到更好地锻炼。其他老师也纷纷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周巧萍老师指出针对不同的阶段的学生要有不同的工作重点,大一新生要让他们做好大学四年规划,大二学生要引导他们积极考取专业证书和参与学科竞赛,大三的学生要帮助他们确立自己的就业方向,大四的学生要辅导他们撰写毕业论文及推荐工作实习机会。叶素文老师提出导师制工作要以需求为导向,这样才可以做到有的放矢,同时建议学院针对大一新生可以组织一些以学业导师为指导老师的摄影、英语等普适性比赛,增加学生与学业导师的沟通机会。
通过此次研讨大宗系老师对后期开展学业导师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大家受益良多。
 

(撰写:经贸学院 林书平;摄影:经贸学院 岑涛;审核:经贸学院 卢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