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简介>>详细内容
部门简介
  文章来源:公体部 发布时间:2024-04-07
 

     公共体育部是宁波财经学院的二级部门。现拥有一支结构优化、高效精干的教学、科研及管理队伍。部门现有24余名教师,其中副教授3人,硕士研究生22人校领导一贯重视文体课程建设和校园体育和艺术的文化传播,把学校文体类工作作为培养现代优秀大学生的重要方面。《体育与健康》于2009年获得了校级精品课程,2010年被评为浙江省级精品课程,2013年被宁波市评为首批高校优秀网络课程。

    公共体育部的体育课程设置是按照每个二级学院各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计划安排的,根据我校现有的体育设施和师资力量,面向一年级学生开设体育普修课;二年级实行体育俱乐部教学,实行“三个自主”原则,开设16个运动项目的俱乐部课程: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毽球、健美操、普拉提、体育舞蹈、瑜伽、舞龙、武术、定向、排舞、健身跑等;此外,对“部分人体异常和病、残、弱及个别身体特殊的学生”(第一学期不开设保健体育课,只在二、三、四学期开设)开设体育保健课程。大三、大四学生可根据兴趣、爱好选修一门体育公选课程,以满足学生体育技能学习的个性化需求。目前开设16门的体育公选课程:健美与形体、轻器械瘦身训练、健身舞蹈、女性塑身系列之一修身、拉丁舞、新式拔河、气排球、跆拳道、羽毛球竞赛与欣赏、象棋、围棋、五子棋入门与提高、体育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