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文章来源:招生办 文章作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3.01.17
     

专业特色和优势

校重点建设专业,在“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引领下,紧贴市场需求,培养适应数字经济时代,通文理、懂数据、善用新媒体的数字营销人才,构建“三能力三课堂”数字营销人才培养模式。

1)第一课堂:知行合一,交叉融合

构建知行合一,交叉融合的专业课程体系,系统培养学生销售团队管理、策划与文案撰写、市场调查与数据分析三大核心能力。三大核心能力以及数字营销综合实践能力各有6-7门专业课,较均匀分布于学期教学中。专业课程体系凸显应用型特点,实践学分占总学分比例超过35%32门专业课程中,有26门含实践,占比超过80%

2)第二课堂:三赛共促、能思善辩

“课赛结合”、“企赛结合”、“证赛结合”有效促进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形成“三赛共促”的学科竞赛模式。开展内容丰富、贴近专业能力提升的学科竞赛,如: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电子商务竞赛、乡村振兴创意竞赛、统计调查与方案设计竞赛、市场调查与分析竞赛、营销策划竞赛等,极大锻炼了学生的文案写作、商业策划、谈判沟通、团队合作和数据分析等能力。近五年,专业学生参赛人数超1500人次,参赛覆盖面达100%

3)第三课堂: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探索“深、广、实”多样化校企合作模式,协同培养“知行合一”营销、策划人。与华星房产、蔚来汽车、方太集团、M6生鲜、艾玛仕国际物流、碧桂园等多家企业开展长期、稳定、密切合作,采用“校内课程打基础、校外优师进讲堂、实践基地练实战”的教学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学生利用校内外实践教学平台和校外实习基地开展课程实习、项目实习及毕业实习,实现毕业就业零距离。

专业能力和素质

具有正确的三观和较高的情商,能够进行良好的商务谈判和人际沟通;面对风险和不确定性,具有快速适应能力,对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案具有好奇心和求知欲,能够在实践中培养创造性思维,实施高效的市场开拓和销售管理;能够有效收集和分析数据,并转换成可操作的知识,逐步将技术变成自身的优势,弥合业务和技术鸿沟,使自己成为优质的数字营销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数据分析与SPSS应用、消费者行为学、销售管理、市场调研与预测、现代广告理论与实务、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新媒体营销学、营销数据分析

就业前景和方向

 

成长为高素质应用型的数字营销人才,能胜任中小企业、挑战大企业的市场调研与分析、销售团队建设与管理、营销策划等相关工作。

------------详细专业介绍点击:市场营销(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