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详细内容

             体育普修

文章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4-08-01

1、教学内容:

  第一学期为以篮球教学为主附加其它体验项目、身体素质和体育基础理论。与地区优势项目结合,并为体育俱乐部教学打下基础。

第二学期为简化8式太极拳(特色教学项目)、身体素质和体育基础理论课。与学院的人文素质教育整合,提出学院体育教学的改革特色。

采用自然班教学,每周两学时,共124个学时(包括理论课和考试),教学内容为太极拳、基础理论、身体素素质。课外辅导安排在早锻炼或课外活动时间。

2、教学目标及要求:

1)知识目标要求:

  让学生了解大学体育在高等教育中的地位和作用,理解和掌握体育运动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掌握体育锻炼的科学方法和基本的健身常识,促进学生能力的发展;让学生能够初步运用获得的知识进行自我调控,自我检测和自我评价,培养学生的终身健康意识。

2)能力目标要求:

  1)通过体育普修课的教学,让学生能熟练掌握太极拳的基本技术和一套太极拳套路,推动太极拳的普及,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精神;掌握篮球运动的基本技术,普及篮球运动,提高篮球运动水平;

  2)通过普修课的学习,培养学生身体的协调性,调整学生参差不齐的体育基础水平和体能水平;培养学生体育专项的学习能力,增强体育学习兴趣;

  3)根据《普通高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要求,提高学生的综合身体素质,为掌握终身体育锻炼的方法奠定基础。

3、教学过程方法:

  以自然班为教学单位,采用集中授课的方式,达到普及的教学目的。同时,在教学中穿插一些素质练习内容和有代表性的运动项目,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让学生多了解几个体育项目的运动方法,为选择适合自己的体育俱乐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