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思政教育   
 教工之家   
 艺设青年   
内容详情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时间:2022-03-23

        3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艺术楼205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重点学习了《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这篇文章,院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这是今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会上,党委书记张凉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两会”的基本概况,由此大家知晓了“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提出的大背景。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接着,大家一起进一步学习了“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的具体内涵,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具有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讲话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总结、最新概括,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撰稿:邵霞琳 摄影:陈雨竹  审核:张凉

 

Copyright ©2018-2019 宁波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Technical Support:艺术设计 浙ICP备1204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