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思政教育   
 教工之家   
 艺设青年   
内容详情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未知 时间:2022-05-11

        5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艺术楼205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学习强国”上发布的《习近平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点强调了什么?》这篇文章,院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这是今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一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让党放心不负人民;二是大课程:“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三是大命题:回答时代之题  彰显中国之理;四是大先生:“经师”和“人师”相统一;五是大熔炉:勇当开路先锋 争当事业闯将。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了“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深层内涵,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精神本质;深刻领会了“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和思政课“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深刻领会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以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思想追求,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这一殷殷期望;深刻领会了如何做到“经师”和“人师”相统一,即“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深刻领会了如何激励青年学子“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进而引领他们“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审核评估要求,着力办好艺术学院,特别是国家一流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要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认真落实“‘经师’和‘人师’相统一”;要强化引领青年成才工作,真正带领他们“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会议要求,各师生党支部、各系部近期组织好专项学习活动,并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撰稿:邵霞琳 摄影:陈雨竹  审核:张凉

 

Copyright ©2018-2019 宁波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Technical Support:艺术设计 浙ICP备1204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