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新时期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挑战和应对政策”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11月30日,为激发创新潜力、增强学生创新创业的自主意识和能力,人文学院通过钉钉线上直播形式举办了“新时期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挑战和应对政策”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宁波海曙人才培训学校校长郑东海主讲,共有400余名同学观看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郑东海老师从创新创业的条件着手,向同学们提出了“敏锐性”“客观性”两个要素,强调要结合自己的专业去选择方向,同时要摆正自身位置把握市场的机会。此后,郑东海老师讲解了个人修养、谈吐、性格、业务能力等方面在交流中的重要影响。他表示,所有展示给别人看的东西一定是自己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的东西。讲座最后,郑东海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提出三点要求:学会选择和拒绝、掌握必要的财务知识以及掌握必要的法律知识。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创新创业面临的种种挑战,但只要拥有诚信、谦逊的良好品质,保持专注、进取的学习能力,就能找到克服困难的方法。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
团委:0574-88052271
CopRight 宁波财经学院信息与网络技术中心 浙ICP备1204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