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演员、越剧名家胡国美来校交流

文章来源:校团委

国家一级演员、越剧名家胡国美
 
 
 

  3月21日,我校“与人生对话——社团文化节之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举行,国家一级演员、越剧名家胡国美应邀来校,与学校磬德越剧社成员及越剧爱好者欢聚一堂,共赏中国传统戏曲之美。

  活动上,胡老师充分展示了自身精湛的戏曲表演技艺,她嗓音宏亮,行腔自如,悦耳动听,给人以美的享受。跟唱环节中,胡老师讲解了相关戏曲知识,并手把手指导,在场师生学习演唱了越剧《梁祝》经典唱段《十八相送》。现场互动问答环节中,宁财学子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胡国美老师1982年从艺,先后在虹星越剧团、长兴县越剧团担任老生演员,之后调入南京市越剧团、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担任主要老生演员。她师承越剧“老生泰斗”商芳臣,是唯一越剧商派非遗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从艺至今,她塑造了《柳毅传书》中的洞庭龙君、《南冠草》中的刘公旦、《孙安动本》中的孙安、《江姐》中的双枪老太婆等多个个性迥异、形象鲜明的角色。

  近年来,我校团委不断提升校园文化活动内涵与品质,着力拓展文化育人路径模式和特色体系,积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非遗文化进校园、进学生社团,形成了一大批师生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品牌。

 

撰稿:校团委 段书怡、蔡佳琪;摄影:宣传部、校团委 徐凯阳、王慧静、郑琳烨等;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
团委:0574-88052271
CopRight 宁波财经学院信息与网络技术中心 浙ICP备1204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