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涓涓热血,传无尽温情

文章来源:校团委

  爱心不分国界,血液更无边界。2023年10月19日宁波财经学院本部校区在图书馆举办了爱心献血活动。广大同学都积极参加到这场意义非凡的征程中,怀揣着对生命的敬畏,用实际行动,担负起生命的重量。 

 

 

 
  活动现场,井然有序,热火朝天。志愿者们朝气满满的迎接前来献血的同学,与同学们搭话聊天,缓解同学的忐忑和紧张。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按照流程登记、填表、体检,有序采血。医务人员们不仅小心细致的为同学采血,还贴心的叮嘱同学们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虽然是第一次献血,有点害怕,但是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值得去做”一位同学表示。在前来献血的同学中,有第一次献血的,也有献过好多次的。但是不论是哪类同学,都义无反顾,因能为社会作贡献而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这充分地展现了宁财青年的良好社会风貌和无私奉献精神。
 
 
  宁财青年用涓涓热血、传无尽温情。宁财青年始终秉持奉献爱心的精神,用热血浇灌生命,用鲜血帮助千万人。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71人报名献血,51人献血成功,献血总量达14900ml。
  无偿献血的注意事项
献血前注意事项
  1.献血前—天晚上不要饮食过饱,献血的前两餐不要吃肉、蛋、牛奶、豆制品及油腻食物。清淡饮食,防止血液浑浊,影响血液质量。
  2.要保证献血前一晚的良好睡眠,献血前不要空腹,以免在献血过程中出现头晕、心慌、出汗等低血糖反应。
  3.别忘记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如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护照、有身份证号码的驾驶执照等。
献血后注意事项
  1.穿刺点上的敷料应保留至少4小时,弹性绷带应在献血后一小时左右解除,如穿刺处仍有渗血,请再压迫至血止。
  2.献血后多补充水分,24小时内不要剧烈运动,避免高空作业和过度疲劳,个别出现倦怠感觉者,只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也会很快消失的。
  3.献血后请注意休息,如果您感觉头晕时立即就地坐下或躺下,休息数分钟无不适感后再行站立。如感觉明显不适或异常,请及时与我们工作人员联系。
  让我们一起用沸腾的青春热血,续写他人生命的篇章吧。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
团委:0574-88052271
CopRight 宁波财经学院信息与网络技术中心 浙ICP备12042370